干了这瓶花露水

『齐唯民&乔一成』同人

背景:

1.高考。

2.高考之后。

3.文居岸报亭等乔一成那集,做了大改动,特别大。

4.私设,3的后续。

设定:齐唯民暗恋乔一成很长时间,大概从中学。

…………………………

第一章 高考

…………………………

六月,高考的季节。

乔一成拿上考试用品,望了望桌上母亲黑白的遗照,慈祥而和蔼,他正出着神,乔三丽走了过来,拿出了一包东西。

“大哥,这是核桃,吃核桃补脑子,高考加油。”

“嗯。”乔一成把这包核桃装进了包里。

门外传来姨夫的喊声,乔一成连忙应答。

三轮车被齐唯民和乔一成共同推了出去。一撑手,就翻了进去。

路上姨夫絮絮叨叨的告诉他们好好考,加油考。

齐唯民和乔一成笑着回答。

很快,到了考场。

走进去前,乔一成拉住了齐唯民,把兜里的核桃分了他一半。

“三丽给的。考好点。”

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齐唯民拿着核桃,笑了笑,心里甜的。

有那么一瞬间,乔一成觉得齐唯民没有这么讨厌了,那些嫉妒心造成的酸话也被吞了下去。今天就饶了他。他想。

………………………

第二章 高考二

………………………

“你去哪儿?”齐唯民扶着栏杆问乔一成。

“师范。”乔一成回答,“我又不是你这样的学习好的人,只能去师范了。”

“唉,你这个人,真是的,每天都对我阴阳怪气的。”齐唯民叹了一口气,“不过你只对我一个人这样,想不到我对你还挺特殊。”

乔一成翻了一个白眼。

蓝天白云,屋顶上,坐着两个少年,迎着风。

“你要去北京啊?”乔一成看着前方突然问道。

“嗯。”不知道为什么,齐唯民不想告诉乔一成,为了乔一成和家人,他要留在南京。可齐唯民想看看他会不会舍不得,虽然知道很难,他毕竟这么讨厌自己……

他这辈子总共只撒过一次大谎——他没喜欢过任何人。

他喜欢他。他喜欢乔一成。齐唯民喜欢乔一成。从小时候就开始喜欢了。

特别喜欢。这辈子就喜欢乔一成一个人了。

乔一成能不能喜欢喜欢齐唯民啊?就一点点而已,一点点……两三年过去了,他慢慢知道了把爱藏起来,不让它显现。这爱太沉重,太大,也太难了,怕乔一成累着。乔一成承担了太多了,他心疼。

如他所料的那样,乔一成只是嗯了一声,自嘲一般的笑了笑,说:“你是南京文科状元,去北大正好。”

齐唯民看着他,尴尬的笑了笑:“没了?”

“什么没了?”

“就只有这么多话吗?”

“那我还要说什么?”

齐唯民微微低头看地,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缓缓地说:“挽留挽留我,说不定我就不走了。”

乔一成像想起什么似的:“你分儿这么高,去北大是最好的选择,我无权干涉。”

“嗯。”齐唯民还是像之前一样低着头看地,周围散发着一股子难过的气息。

乔一成不管他,起身便走:“我先走了,跟你在这就是浪费时间。”

“乔一成……”齐唯民突然叫他。

“干嘛?”乔一成回头看他,没好气地说。

“没事,我只是喊一喊。”齐唯民伸了一个懒腰,嘴里小声地念叨着:

你怎么就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神经病。”乔一成无语。

走到楼梯前,乔一成扭头对他。

“其实南京挺好,你还能陪陪你家人。可惜你志愿都填好了。”

齐唯民听见他的话笑出了声。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勉为其难留下来吧。”齐唯民看着乔一成。

“?你傻啊?志愿都填好了!”乔一成回头看他。

目光在一瞬间对视,齐唯民失神了那么一会儿,下意识的躲避乔一成的目光,喃喃自语一般地说:“其实我报考的是南京大学,根本不是什么北大。”

“?为什么?”

“因为南京有我喜欢的所有。”齐唯民望着乔一成。

乔一成慢慢开口:“那我正好跟你不一样,南京没有任何是我喜欢的。”

“如果我能考出去。”

“我一定会考的越远越好,哪怕环境恶劣。”

齐唯民知道为什么,乔一成在南京很难受,很可怜,他讨厌南京。可是他喜欢,因为南京是故乡,也是爱人所在的地方。

…………………………

第三章 偷吻

…………………………

乔一成正坐在报亭里看书,突然听见有人叫他:“一成哥哥。”

他忙放下书,抬头一看是文居岸,结结巴巴地说:“居岸你……你怎么来了?今天不是……不是没课啊?”

文居岸仿佛不在乎一样的歪头想了想,说:“一成哥哥,我不能来找你吗?”

乔一成听见她的回答明显愣了愣,手里的书掉了下去,他慌忙去捡,胡乱地把书放在一旁。文居岸看着他的滑稽表现,抿着嘴笑了起来,乔一成也尴尬的符合着。一会儿他想起什么来,对着文居岸说:“居岸,我还要值班,要不你等会儿再找我?”

文居岸拉过旁边的一把椅子,坐了下去:“一成哥哥,我就在这等你。”

乔一成不自然的笑了笑,文居岸故意跟他对视,他别过头,这时有人来买报纸,乔一成连忙去招待。心里一团糟,也不知道想些什么,想着想着,就扯到了齐唯民,又觉得关他什么屁事。那本书放在眼前却一个字也没看进去,他决定放弃思考,一定是齐唯民那家伙管这管那被他给管出来的后遗症。

想着想着,他冷哼了一声:“嘁。”

文居岸看着乔一成出着神还嘁了一声很疑惑,走上前拍了拍乔一成的肩膀,对他说:“一成哥哥,你没事吧?”

乔一成差点儿没被她吓死,惊了一下,然后努力平复心态对文居岸说:“想起了一些糟心事儿……莫得事莫得事。”

文居岸听到他这一声方言笑了出来:“一成哥哥,没想到你还会说南京话呢。”

乔一成笑了:“我本来就是南京……”

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乔一成!”

声音还带着一点儿怒气和文雅。

乔一成用脚猜都知道是齐唯民。

立马就从一副乖巧的样子变成了嚣张跋扈老子就是不服你能咋地的表情。

文居岸好像没有感受到场面十足的火药味儿,更没有感觉到其中一个人的枪口对着她。她甚至还有闲心对乔一成说一成哥哥我第一次见你露出这种表情呢。

齐唯民的怒气更大了,他走到乔一成面前,像打劫一样:“一成哥哥?乔一成你解释清楚,你俩什么关系?”

“我俩什么关系跟你齐唯民有什么关系?也是,齐家和乔家共同的大家长,管得了我。”乔一成故意呛他。

“你怎么天天这么阴阳怪气?”齐唯民更气了。

文居岸仿佛看见了她妈的缩影,管天管地的样子始终在她心里烙下了痕迹,质问齐唯民:“你是他谁啊?”

齐唯民不想理她,可是看见她拉着乔一成的袖子,眉头跳了跳,笑了一声,说:“我是他哥。”

“你是一成哥哥他爸也不行,你凭什么管他?”

“那你是他谁啊?”齐唯民把文居岸拉着乔一成的手扯出来。

“普普通通的师生关系,对吧一成哥哥。”文居岸作势就要抱住乔一成的胳膊,被齐唯民拦住了,乔一成也被齐唯民挡住。

齐唯民怨妇一样的眼神看着乔一成,乔一成也回瞪着他,乔一成此时就是一个渣男,他就仿佛被渣男抛弃的悲惨原配,而文居岸就是插手别人爱情的心机女绿茶婊。

齐唯民真的想直接就地正法让乔一成看看自己的真心,又怕乔一成识破,害怕他。

乔一成像只猫,受到一点儿危险就要炸毛抓人。他受了太多了,好不容易有了一个舒适圈。他又自私,肯定不会为了自己就离开。

他也知道,乔一猫外壳底下,是软软的肚皮,嘶,摸着会很舒服吧?

他看了看文居岸,觉得如果乔一成露出肚皮那也不是他第一个摸。

乔一成什么都好,会生气,会感动,会嫉妒,也会自恋,是鲜活的,也是不完美的,但是他喜欢,他喜欢乔一成,除了乔一成谁也不喜欢,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这个每天见到他就跟见了仇人一样的乔一成。他以为时间会冲淡这份禁忌,可是这份爱越来越多,越来越重,直到他承受不起。

能让他受着,忍着的,可能只有乔一成了。

他不能让人知道,尤其是乔一成。

是乔一成把他推入深渊,也是乔一成让他能在渺渺无期的暗恋里看到光。

乔一成真好。他太好了。好到他觉得自己配不上乔一成。他希望乔一成弱一点儿,这样乔一成就会来找他帮忙,说唯民哥,能不能帮我个忙。

他肯定会去帮,但他一定会强迫着他叫哥哥当报酬,让他学乔四美,常星宇和乔七七,但他一定是别别扭扭的,折腾半天才肯开口。

他肯定会脸红,也会一溜烟跑走,到时候就帮了他之后

可是现在……

“齐唯民你是不是有点儿毛病?你是大家长,我承认了,我服气了,心服口服。”乔一成大声吼着,“但我不是你儿子,你凭什么管我和别人什么关系?”

“我不会管你和别人什么关系,我问你你和她什么关系?”齐唯民指着文居岸说。

“关你屁事啊?”乔一成一字一句的说。

齐唯民承认,自己听见这话就更气,而且心疼,板着脸,拉着乔一成就想走。乔一成甩开他的手,骂道:“齐唯民你是不是有什么病,你拉我干什么?”

齐唯民还是拉着他,这次手抓的特别紧,乔一成一时间竟挣脱不开。

“你给我滚。”乔一成把齐唯民的手磕在门上,齐唯民吃痛的嘶了一声,还是没有松手,乔一成就拼命甩,齐唯民跟狗皮膏药一样黏在他手上揭不下来,乔一成用劲在门上一磕,不小心磕到了自己的手疼得直吸气。齐唯民见状赶紧松手问他有没有事。乔一成只是甩了甩手,皱了皱眉,没理他。

齐唯民不去管,他看到旁边有把椅子,坐了下去,眼神注视着乔一成:“乔一成,我等着你,你今天必须跟我走走。”

乔一成觉得自己可能需要看看眼睛,他感觉那个眼神里面还有一丝倔强和委屈。跟被男人弃了的小媳妇一样。他在心里白了一个白眼。

“那椅子是居岸找的。”乔一成没好气的提醒他。

“上面写她名了?”齐唯民一反常态的回怼了乔一成。

乔一成感到自己被他呛了一口老血。

“一成哥哥……”文居岸开口了。

齐唯民不想理她,只是冷冷地看着她,又扫了乔一成一眼,哀怨而又凄切。

乔一成看了齐唯民一眼,把自己的凳子给了文居岸:“你坐这个吧。”

“那你怎么办?”

“我站着就行,锻炼身体。”

齐唯民听了这话不乐意了,把椅子给了乔一成:“你坐吧,我站着。”

“行。”乔一成答应的非常顺口。

齐唯民愣了愣,不关心关心我吗?

乔一成看了看他,把椅子搬过来:“你自愿的,我没逼你啊,你不准污蔑我。”

“我不会的。站着锻炼锻炼身体,多好。”齐唯民眼神里的那点刚刚燃起的希望又灭了下去,他努力让自己镇定,平平淡淡地轻轻地说。

乔一成没去管他,心里却想着齐唯民那个眼神。

他一心扑在书上,想让自己的心静一静,可是书是看了,里面的内容一个也不知道,好像连字也不认识了,满脑子都是齐唯民,齐唯民。

嘶,还好他没发现。

慢慢的,他也不想了,一心扑在学习上。孰不知某人看了他很长时间,然后跟文居岸聊了起来。

文居岸说乔一成是她的家教老师。人很好,脾气也好等等就是情商有点儿低。

齐唯民对情商低这点表示同意,并否决了除了人很好之外的其他观点。

时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

直到刚回过神的乔一成看到那两个人聊得热火朝天,挨得特别近,乔一成心里就窝了一团火。看见文居岸不小心碰到齐唯民直接把火喷了出来:“文居岸你离齐唯民远点儿!别跟他混一块儿,省的学坏。”

齐唯民不动声色的扬了扬嘴角。默默站远。

终于终于,替班的同学赶过来了:“乔同学乔同学,乔同学对不起啊,我们老师今天拖堂。”

“那你下次注意点儿。”齐唯民说,“他也会有事。”

“好好好抱歉啊抱歉,我下次一定注意。不好意思,耽误你们了。”那人连连道歉。

乔一成走到齐唯民身边,嘶,他居然比自己高,他为什么什么都比我好点儿什么,这什么事儿啊?

他又若有所思的看了齐唯民一眼,叫上文居岸,插兜走了。

齐唯民想去追,可是站太久,腿疼。他叹了一口气,揉了揉腿,决定不管了,再晚就追不上了。

幸好,文居岸拉住了乔一成,齐唯民慌忙跑过去。

“你怎么回事儿?跑得比蜗牛还慢?”乔一成继续不客气地说。

“一成哥哥……”文居岸拽了拽他的衣袖,又转身问齐唯民,“你没事吧?”接着小声对乔一成说,“他站了这么久,你体谅一下人家。”

乔一成甩开文居岸,说:“他自愿的,怨不得我。”

齐唯民只好揉了揉腿,一边揉一边小声地喊疼,用着乔一成能听见的声音。 

乔一成也觉得太过分了,虽然别扭,但还是问他:“就你这腿,先歇一会儿吧。”又觉得他可能会曲解句意,加了一句,“我等着你。”

齐唯民看他,他就扭头。齐唯民想笑:刀子嘴豆腐心。

“一成哥哥——”文居岸说。

“你别叫我一成哥哥了。”乔一成对着她摆了摆手,“我担不起。”

齐唯民偷笑。文居岸被吓了一跳,只好改口:“乔老师……乔老师我先走了。”

“嗯嗯,再见——”齐唯民微笑着对她说。

“文同学要不要我送送你?”乔一成捂住齐唯民的嘴,“你一个女孩子……”

“我这次就是自己出来的,还不能自己回去吗?”

“行啊,文同学那你路上小心点儿。”齐唯民礼貌地送走了文居岸。

乔一成看了看他:“你有病吧?”

“你怎么知道?”齐唯民故作惊讶。

“我真是看见你就跟倒了八辈子血霉一样。你上辈子是个木鱼吧这么欠打。”乔一成翻了一个白眼。

“行行行,你说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

“……”

“好不容易碰个面,走,逛逛。”

“?”

几以后……

“齐唯民你犯病别祸害我。”乔一成一屁股坐了下去,不动了,“累。”

齐唯民陪着他坐着,埋怨道:“这才走了多远?”

“呵,你自虐别带上我。”

“我看你带着那个文居岸去就不会感觉累。”

“看见你这张脸我就心烦。”

“唉,现在被你损的都成习惯了。”

“习惯才好。”乔一成起身就走。齐唯民在后面乔一成乔一成地喊,看他不为所动,起身去追。在顶上终于追上了乔一成。

“你突然跑什么?”

“离你远一点。”

“离我远点干什么?”

“烦。”

“不想理你。”

“那你别理,我可没求着你理。”

齐唯民和乔一成挨着,乔一成垂着眼,看着下面的风景。齐唯民扭头看着他,觉得这个表弟真的很好看,干净纯粹。又感觉自己一直看着对方有点儿心思不正,慌忙把头扭过去,这辈子就当一对冤家也好,交集虽小,但是也比普普通通的表亲强太多了。

乔一成垂着眼,看不出心情。

“乔一成?”齐唯民戳了戳他的脸,乔一成一下子就倒在他怀里,安安静静地,没有任何尖刺,软软乖乖的一团就这么抱在怀里,齐唯民心都要化了。略带迟疑的,优柔寡断的,自私的在他嘴上落下一个吻,轻柔绵长。他本不想松开,但身上的人动了动,他留恋的舔了舔,迫不得已的松开了。

“我怎么会喜欢你呢?”齐唯民喃喃自语。

夕阳西下,残留的光照着两个人:一个孤独无助,流浪在无垠的责任中;一个孤独无依,溺亡在无望的爱恋里。

………………………

………………………

那天,齐唯民背着乔一成回到他家。

进了门,他听见了乔三丽和乔四美的谈话。

“大哥是我偶像,他可厉害了。”

他笑了笑,看向背上睡着了的所爱之人,说:“乔一成,亲爱的,你看,三丽夸你呢。”

他喃喃自语:“你说,我有没有资格去拥有你啊?”

他喊三丽,把乔一成送回了家。

第二天,乔一成醒过来,嘴唇发红,还麻着。

他问了问,去南京大学找齐唯民质问。

齐唯民慌了,昨天太入迷了。

“齐唯民,你都干了什么?你给我说清楚。”他怒气冲冲地骂。

齐唯民有些失落的看着他,把他拉走了,一路上,他一语不发,只有乔一成问他干嘛。

他把乔一成拉进了偏僻的小巷里。

看着乔一成,他只是犹豫了一会儿,就把乔一成压在墙上肆意妄为。

乔一成竟然无法挣脱,反而被越亲越无力。直到最后,满眼都是被欺负过后的泪眼朦胧,嘴唇也越发红肿。

齐唯民用拇指捏着他的下唇,冷淡地说:“还有疑问吗?”

高高在上的样子刺激了一下本就大脑混沌的乔一成。

他突然给了齐唯民一巴掌,齐唯民吃痛,却没有还手,只是看着乔一成。

乔一成打了他,只不过没有打的很重。

他慌不择路,什么也感觉不到,只是觉得想逃走。

他的理智崩溃,只剩下内心深处的疯狂催促着他逃走。

他刚想跑,却被齐唯民拉了过来。

被按在墙上,齐唯民比他高,低头看着他。

齐唯民一只手拉住他,另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

零距离的盯着那个被自己吻肿了的嘴唇。乔一成奋力挣扎,他突然就更加冲动,一次一次的亲,每次都要把乔一成吃下去的一样。很长时间过去了,直到乔一成腿软的实在站不住,齐唯民才停止。

乔一成喘着气,仰头看他,那双桃花眼被欺负透了,随时都可能掉下要了个的模样。

齐唯民抱起软乎乎的乔一成,俯在他耳边说:“我喜欢你,喜欢了好久好久。”

乔一成不知道怎么办了。

很乱很乱,他挣脱了齐唯民的桎梏,慌不择路,随便从一个方向跑了出去。

齐唯民蹲了下去,垂着眼帘,想着自己为什么这么冲动。

……………………………

……………………………

乔一成废尽心思才把嘴唇恢复正常,虽然还是有些红肿,但起码看不出来了。

他不是特别理智,相反,他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

他不明白齐唯民了,所有齐唯民的所有,他的动作,他的话语,他的心。

模模糊糊的。

下午没事,他带着乱麻的大脑回了家。

老头子估计还在赌博。

真是糟心。

他坐在书桌前,蒙住了头,满脑子都是齐唯民,完了,被他下了药。

搞不清楚所有。

“大哥你怎么了?”乔四美突然闯了进来。

乔一成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乔四美。

“乔四美,你过来干什么?”

“没事。”

“没事就走吧。”

“诶诶诶,大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谁有喜欢的人了?!”

“可你这个样子,特别像坠入爱河无法自拔的人。”

乔一成听着话,呛了一下,看着乔四美。

乔四美被吓了一跳。

乔三丽过来了。

“好了好了,没事少看些闲书。”她拍了拍乔四美的脑袋,提高声音说,“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乔四美揉了揉头,嘟嘟囔囔地走开了。

乔三丽被乔一成叫住了。

“诶三丽,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大哥你还真有喜欢的人了?”

“不是,我就问问。”

“我也搞不清楚,可能就是什么好东西都想给他,每天都想着他吧。”

“嗯。”

“其实你应该去问四美,她对这些可上心了。”

“她能干什么?整天不干好事。”

乔三丽笑了。

乔四美听见了,大声反驳,被乔一成给吵回去了。

“三丽,你说如果闹别扭了怎么办?”

“是我的话,那我就跟他说清楚,误会没了就好了。”乔三丽想了想,说道。

“如果不方便当面说呢?”乔一成想了想这件事,确实当面讲怎么也讲不清。

“那就写信吧。如果当面讲不清,在纸上写下来给他看呗。”

“嗯好,三丽你早点儿休息吧,明天你还要上课。”

“那行,大哥你也早点睡。”

乔三丽走了。

乔一成一个人坐在桌前,摊开了一张纸。

第二天,他去了南京大学的宿舍,把信装好了给了宿管阿姨。

可能这样就好了,还是有些后悔,要不去把信要回来吧……

他只好不去想任何事,只是往前走。

他碰见了齐唯民,远远看见他就想起那天的事,他换了个方向。

齐唯民跑了过来。

乔一成慌忙走了。

齐唯民没有去追,他怕吓住他了。

齐唯民的心更沉了,更加后悔自己那天的冲动。

现在连见他一面都不行了……

回到宿舍,宿管给了他一个信封,连邮戳和邮票都没有,只是上面写了他的名字。

那个字迹工整清晰,很美很好看,是乔一成的字,他认得出来。

他接过信封,走到一个无人的地方小心的打开。

手上颤颤抖抖的,他害怕这是一封诀别信。

因为无法面对,只好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他:别再让我看见你了。

终于,打开了。

里面还不是信纸,是一张草稿纸。

内容不算很短,也不算特别长:

“给齐唯民

这是三丽给我的方法,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实话说,我觉得无法面对你。”

他漠然地看着那些文字,视线往下移。

“我也搞不清楚,这个事情好复杂,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处理了。你为什么要去那样我我不清楚……”

乔一成罗里吧嗦的。齐唯民还是很乐意,起码他不讨厌自己。

齐唯民的嘴角慢慢扬了起来,因为最后的那段话: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但你把我按在墙上的时候我只是惊吓,没讨厌。我很乱,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怎么天天那么多事儿啊?你怎么那么烦人啊?我到底造了什么孽才遇见你……”

结尾都是在损他,没事,已经习惯了。

齐唯民知道,乔一成遇见不必要的事就能躲就躲。

唉,必须去逼着他才好。

齐唯民去找他了。

把他又一次拉进另一条小巷,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又是一顿猛亲。

乔一成想上嘴咬他,没想到变成了欲拒还休。没有咬住,反而成了回应。

于是乔氏秘籍第二条:拿手掐。

好了,直接被按在墙上动都动不了。

拿脚踢?算了吧,被牢牢的压制着。

直到齐唯民亲够,乔一成才被放开,只不过已经没了力气,然后嘴唇还是红嘟嘟的。

齐唯民笑了。

“笑屁啊你!?”

齐唯民用大拇指摩挲着他的嘴唇,舔了舔:“好看。”

“滚!真是有病。”

“好好好,我有病,我们先说正事好吗?”

“什么正事?”

“我喜欢你。”

“啊……啊?”乔一成没反应过来愣着。

“很久之前就开始喜欢了。”

乔一成依旧很愣愣地看着他。

“呵,很快对吗?可我想把话说明白。”

“嗯。”乔一成终于反应过来了,点了点头。

“我只问一个问题,不会很难为你,不想说可以不说。”

“好。”

齐唯民深吸了一口气,趴在乔一成耳边说:“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态度?”

“我对你的态度?”

“对。”

“我……不是很明白……”

“所以呢?”

“可能有些喜欢吧……我搞不清楚……”

“好。我知道了。”

“嗯。”

场面十分沉默。

“我该走了,不表示点儿什么?”齐唯民问他。

“再……再见?”他回答。

齐唯民叹了口气,指了指自己的嘴唇,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乔一成的脸瞬间就红了,但转念一想,也要让齐唯民尝尝亲一下有多难受。

于是犹豫了一下,就果断亲了上去,用尽力气把齐唯民压在墙上。

齐唯民嘴角微微上扬。然后就反身压了回去。

他松开乔一成的嘴,挑了挑眉,嘴角还是扬着。

“真乖。”

然后霸道的吻着乔一成,还不小心咬伤了他的嘴角,然后被推开,无情的抛弃了。

齐唯民望着他走的方向,笑容更深了,笑意盈盈地对着跑远的身影说了一句:“我好爱你。”

评论(3)

热度(1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